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帮扶动态 >> 结对帮扶 >> 正文
校领导到延长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2017年07月06日 10:13

2017年7月4日至5日,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和扶贫办、党政办负责人等一行前往延长县,与延长县干部群众交流沟通,就我校扎实有效的推进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签订意向书,与延长县达成七项举措

5日上午,我校与延长县举行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会上,延长县副县长张毅介绍了延长县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校发挥优势资源,在教育人才培训、电子商务培训等方面对延长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江南表示,结对帮扶延长县是我校的光荣社会责任,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智力、人才、教育、科技、文化、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担起服务社会责任,与县上实实在在对接,踏踏实实把各项帮扶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他要求校扶贫办在此次签订协议的基础上,加强沟通,按照要求将校县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延长县扶贫工作服务,要对结对帮扶村贫困户产业发展的项目有具体支持,将精准扶贫做实。

随后,在延长县人社局、教育局、组织部、招商局、扶贫局、文体局、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李博飞与张毅代表校县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并将在教育、科技、民生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B0B4

提供10万元资金,支持结对村“合作社+贫困户”产业项目发展

上午10时许,刘江南一行在副县长张毅等人陪同下抵达我校结对帮扶点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在座谈时,该村第一书记赵世林介绍了孙吉屯村发展现状和贫困户情况,黑家堡镇党委书记曹增俊介绍了该镇脱贫工作思路。刘江南表示,我校将按照孙吉屯村精准扶贫需求,积极开展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培训,加强科技、信息宣传,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脱贫观念,提升技能,助力孙吉屯村发展产业。随后,刘江南代表学校向孙吉屯捐资10万元,以支持该村“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持项目发展。

捐款仪式后,刘江南一行冒雨实地查看了大棚种植、黑猪养殖基地,了解产业扶贫措施落实情况;走访慰问该村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参加产业合作社等情况,询问了他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贫困户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在政府和社会的扶持下早日脱贫奔小康。

调研期间,刘江南一行还与延长县县委书记蔺治斌、县长曹林虎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校县携手助力延长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罗新武)

3C2C8


上一条:校领导赴延长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