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帮扶动态 >> 结对帮扶 >> 正文
我校扶贫办赴临潼区实地走访对接“联帮联扶”工作
2018年09月13日 17:10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扶贫工作安排部署,自2018年6月以来,我校扶贫工作增加新的内容:“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9月12日,在临潼区扶贫办副主任刘向前、区行业扶贫科科长王军锋等一行3人的陪同下,我校扶贫办主任赵振华等一行2人赴临潼区小金街道、铁炉街道实地走访对接产学研项目。

在临潼区铁炉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的联帮联扶座谈会上,铁炉街道办事处主任杨争良详细的介绍了铁炉街道的具体情况,重点强调其特色在于村民基本均掌握麦秸杆手工编织手艺,问题在于未实现规模化和市场化,同时该街道的村容村貌需要提升。王军锋介绍了此行的目的,重点在于结合地域特色和当前发展需求,敲定校区合作的契合点。刘向前表示临潼区脱贫攻坚正处于计划退出贫困区的拔寨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校地要充分交流、实实在在对接,把扶贫工作落在实处。结合当地情况,赵振华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思路和内容。经双方交流碰撞,在墙绘、手工编织培训等方面帮扶意向进行了探讨,共同希望通过文化浸润、产业培训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激励当地民众用勤劳致富,满足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最后,赵振华表示此行目标明确,对接效果好,回校后会将交流意见反馈给学校主管领导,根据学校实际,尽早落实“学校能做,地区需要”的产学研帮扶项目,积极推进“联帮联扶”工作有效开展。

期间,在临潼区铁炉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赵振华一行人用脚丈量了街道的实地情况,对能够进行墙绘的地点进行了摸底,并随机走访了正在进行手工编织的村民。

据悉,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工作实施方案》,我校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开展文化帮扶、产业培训、志愿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校区已对接4次,在做好“帮”“联”两字文章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双百工程”整体帮扶质量和水平,助力临潼区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完成。




上一条:我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凝心聚力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校组织师生赴宝鸡陇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