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帮扶动态 >> 特色培训 >> 正文
我校扎实推进特色扶贫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26日 15:52

按照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省特色产业高校扶贫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结合自身的特色开展特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高度重视,做好统筹规划

6月8日,我校专门召开特色扶贫培训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就针对延长县脱贫攻坚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讨论并通过了校扶贫工作办公室所提交的《西安工程大学结对帮扶延长县脱贫攻坚培训方案》。会议确定了我校从“网络与电商培训、基层管理干部培训、中学英语教师培训、贫困检测与评估培训、苹果栽培与管理培训、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培训”六个方面开展培训的计划,并明确了培训时间节点、培训的对接方式。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明确指出,落实特色扶贫培训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扶贫工作办公室要根据当地扶贫实际需求,做好各项培训的衔接,及时总结培训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扶贫先扶智”,培训教师要“授人以渔”,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脱贫观念,学校将对培训教师的选聘严格把关。

——扎实推进,开展电子商务培训

6月21日,我校在延长县举办电子商务营销培训班。延长县商务局局长高柏林、校扶贫办主任赵振华参加开班仪式。

高柏林对西安工程大学电子商务营销培训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全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赵振华就本次电子商务营销培训做了介绍。西安工程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处马明从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对延长电子商务产业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马明从转变培训学员的电子商务观念入手,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电子商务的基本理念,并通过现场网络销售展示,帮助学员完成了一单销售合同。学员们纷纷表示,马明老师讲解很符合大家的培训需求,将尽快掌握电子商务基本要领,真正脱贫致富。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为延长县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或处在电子商务创业初级阶段的青年。包括农村青年、大学毕业待业青年、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张旭)

 


上一条:我校近期开展多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