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刘呈坤

2017-09-24  点击:[]

刘呈坤,男,1981年7月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系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建设项目负责人和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学术骨干。长期从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纳米纤维材料制备及功能性制品开发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主要研究方向为静电纺纳米纤维过程机理、纳米纤维批量化、纳米碳纤维、特殊结构纳米纤维纱以及纳米纤维在过滤和生物医用等领域的应用。

教学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并且以多数学生的良好表现作为自己的教学目标,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教学中,不时将企业生产实例及其它交叉学科知识引入课堂,在枯燥的知识面前让学生能够体会到更多乐趣,大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作为分管教学工作的教学院长,通过制定学院教学奖励办法等各项措施,从各个层面上充分调动老师参与教改、热爱教学的积极性,并积极引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对学生进行创新性能力的培养。科研上,紧密结合国家、纺织行业和陕西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陕西省《关于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意见》,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并结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估(第四次)的基本要求以及《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请基本条件》(2016年)的相关精神,服务国家急需和特许产业需求,服务纺织行业及陕西省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进一步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和组建创新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开展纺织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提高研究质量和服务能力,力求为提升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和影响力做贡献。

自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和参与纵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新星项目及陕西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和厅局级纵向项目4项,另主持并完成标准制定横向项目1项,作为第二负责人完成1项专利转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其中已授权8项。曾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奖教金、姚穆院士奖学基金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班主任、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教师和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处级领导干部等多个奖项和荣誉称号。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刘俊利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