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刘俊利

2017-09-24  点击:[]

刘俊利,女,1981年生,200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10—200810月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做访问学者;200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在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工作,2012年任副教授。现任美国《数学评论》杂志评论员;担任国内外多个本领域重要期刊的审稿人。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及应用,生物数学,传染病动力学建模。

在新的时期高校教师应从原来知识的传授者转向为学生学习的指导者、学生创造的激发者,由“教书匠”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工作者,由言传身教转向成为帮助、服务学生的奉献者。高校教师要一直坚持“科学研究、教学科研一起抓,用心授课”的原则,科研教学相结合,提高科学素质,重视自身科研实力的培养。

自参加工作以来,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被SCI检索12(其中高被引论文一篇)EI检索1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三项,参与完成其它各类课题多项。参与编写辅导书《高等数学学习指导》,教材《常微分方程教程》。独立编写专著《Nonlinear Epidemic Models and Its Applications》一部。指导本学科硕士研究生8人,已毕业2人。所指导的14级研究生贾滢的学位论文获评第十三届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荣获2009-2011年度先进科技工作者,2011-2012学年优秀共产党员,获2012年度香港桑麻奖教金,荣获西安工程大学2014届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入选2014年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荣获2015年优秀教师,项目非线性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理论及应用研究荣获2016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第一完成人)。论文“Effect of discretization on dynamical behavior of SEIR and SIR models with nonlinear incidence”荣获陕西省数学会2016年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二等奖。


 

 

上一条:青年教学骨干-贺辛亥

下一条:青年学术骨干-刘呈坤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