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教学骨干-王小红

2017-09-26  点击:[]

王小红,女,1979年生,硕士,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金融学专业,获得管理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06年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作访问学者,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作“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现任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会计系主任,研究方向为公司会计与审计实务。陕西省财政厅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

王小红始终保持四个“坚持”的工作理念及育人理念:坚持“按照计划行事”的理念,拥有“虽可能屡战屡败,但需屡败屡战”的心态,有条不紊的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坚持“教学与科研同等重要”的工作理念,即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坚持以“爱、能、新”为核心的创新性育人理念。“爱”:爱岗敬业,即“爱岗位”,投入全身心的热情去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爱学生”,从学生的视角来思考问题,在每堂课的设计上思考一堂课学生想得到什么;“能”:提高技能,积极主动学习借鉴优秀老师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验,坚持“走出去”的策略,保持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以及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来提高技能;“新”:不断创新,即不断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创造了“对镜授课练习法”、“数字总结法”、“口诀记忆法”,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的兴趣。坚持以“积极努力、不断上进”的心态给予学生正能量的感染与收获。

公开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发表在CSSCI核心库期刊、人大复印资料收录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科技类核心期刊、ISSHP检索论文共3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市级和企业类的纵横向课题20余项。科研获奖8项,其中参与的课题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主持完成的市级课题获得一等奖、获得市级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公开发表教改论文7篇,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教改项目6项,主编和参编本科与研究生教材5部,教学获奖13项,其中获得陕西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西安工程大学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陕西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曾两次获得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及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的称号、曾被评为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此外,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与省级大创项目2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与省级的财会技能大赛并获奖,且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张群林

下一条:青年教学骨干-贺辛亥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