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教学骨干-贺辛亥

2017-09-26  点击:[]

贺辛亥,男,1971年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复合材料设计、制备和性能优化,材料成型工艺及装备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模具CAD/CAE/CAM,数控技术等领域的教学及研究工作。1994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4月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2年12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博士学位。2015年9月至12月于美国俄克拉荷玛基督教会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2017年1月至12月挂职担任汉中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任副主任。兼任第七届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模具工程分会副理事长,第三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训练教学委员会会员。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贺辛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自身专业知识,更注重提高自身品德修养。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身教胜于言传,让学生找到家的感觉,让学生学会做人;教书育人,育人更重要,成人比成才更重要。这两个方面是他一直在努力和追寻的方向。在教学工作中,认真钻研教学大纲,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及现代教育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教学实践中,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与交流共享。在科研工作中,树立先进的科学理念,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思维,遵循科学的研究方法,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不断追寻学科领域前沿的科学奥秘。理论结合实际,努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积极将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研究成果及科研心得与经验带进课堂,与学生分享,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在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力求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更细致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不断创造更好的业绩。

近年来,承担本科生《模具设计》、《数控技术及应用》、《工程材料》、《工程训练》等课程教学,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素质综合训练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承担研究生《材料研究方法》、《现代数控技术》、《模具CAD/CAE/CAM》等课程教学,指导研究生获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及参与完成省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9项,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3项,陕西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作为骨干成员承担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主编及参编出版《数控技术》、《工程材料及应用》、《金工实习教程》教材3部(编写25余万字),讲义3部(编写30余万字),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主持及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陕西省高校科学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西安市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申请国家专利40余项(已获授权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SCI、EI检索20余篇次);作为材料学科骨干成员,组织参加了材料学科硕士点申报和建设工作。2013年获香港桑麻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16年获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称号并入选校教学骨干计划,同年获校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条:青年教学骨干-王小红

下一条:青年学术骨干-刘俊利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