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李海洋

2017-09-27  点击:[]

李海洋,男,1975年1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副院长。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本科就读于延安大学数学系,2002年9月至2008年6月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科学学院,并取得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6月至2014年3月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6月至12月在英国林肯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05年至今在西安工程大学任教。2009年获得副教授任职资格,2013年破格获得教授任职资格。2010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此外,李海洋还担任陕西省数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以及《Fuzzy Sets and Systems》、《Soft Computing》等SCI期刊的审稿人。

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李海洋始终坚持“诲人不倦、循循善诱、因材施教”这三个基本原则来指导自己的学生。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始终坚持德为才先,首先注重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在教学的过程中能尊重学生个性、了解学生特点,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不同的教育。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能创设问题情境,引起学生的学习动机,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鼓励学生善于质疑、提出问题、独立思考,并教会学生自学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作为一名教师,李海洋承担了研究生的《信号的稀疏与冗余表示》、《拓扑向量空间》以及数学专业本科生的《数学分析》、《模糊数学》和《支持向量机》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为了增强教学效果,除了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他积极学习教学经验,反复琢磨授课技巧,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仔细研究每一个问题,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在科研方面,近年来李海洋一直从事量子逻辑理论、稀疏信息处理以及格上拓扑学等基础科学前沿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创造性的学术成果。在《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SCI一区)、《Fuzzy Sets and Systems》(SCI一区)、《Soft Computing》、《Applied Categories Structure》等国内外著名杂志发表20余篇高水平论文,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数学天元基金等2项国家级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项目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和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荣获2012-2013、2013-2014学年西安工程大学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先进个人,2009-2011年度西安工程大学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2013年获香港桑麻基金会颁发的桑麻奖教金,并入选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和2017年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进计划。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李仁忠

下一条:青年学术骨干-景军锋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