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优秀教师 >> 正文

优秀教师-曹敏

2017-09-30  点击:[]

曹敏,女,1967年生,副教授。1984-1988年陕西工学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攻读本科,2003-2006年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取得硕士学位。1988年-1994年在西安钢厂中心实验室做金相检验及金属材料失效分析工作,1995年调入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任教至今,现任制图教研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工程图学及计算机绘图。2012-2016年任中国图学会制图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2014年至今任中国机械教育协会工程图学课程教学会委员。

从教23年,曹敏把做一名有责任心好老师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把课堂教学看做最重要的工作,把培养学生具有责任心、学习知识和掌握能力作为教学的目标。基层一线教学工作20多年,心无旁骛,真心喜爱教师这一职业,把教好学生当成终身的事业,以自己作为感染影响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工作中,她特别注重以下四个方面:1、做好基本教学建设工作,积极进行工程制图系列课的改革和创新。探讨培养创新实践人才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改革。2、做好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整个团队建教学水平和实力。3、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掌握先进成图技能,通过和名校的同台竞技检验我们的创新实践人才效果。4、把建设工程图学创新实验区和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促进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曹敏重视教学研究和实践,带领团队取得多项省部级、校级教学成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竞赛及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在培养创新能力方面取得成效,并获得电视采访报道。积极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带领团队建设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先后被评为学校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获得香港桑麻奖教金、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第四届“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的荣誉称号。

上一条:优秀教师-同帜

下一条:优秀教师-阮怀堂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