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优秀教师 >> 正文

优秀教师-阮怀堂

2017-09-27  点击:[]

阮怀堂,男,1962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学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1984年考入西北纺织工学院,1988年毕业留校。先后在电信学院、人文学院工作,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拥有工学、经济学、法学、心理学等专业学历,取得律师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主要研究方向为民商法研究和行为分析学研究。

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二十九年,一直战斗在第一线,是一名名副其实的一线思政课教师。在工作中长期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思结合、因材施教;独特而有效的教学风格、显著而良好的教学效果;知识、思想、价值。

担任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教育心理学》课程的主讲以及硕士研究生《伦理学》和《法社会学》课程的主讲,在全校开设《企业法律顾问》和《行为分析学》公共选修课,在心理学研究会主讲《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等课程。创办学校社团《马克思主义法学研究会》,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模拟法庭,走进社区进行法律咨询,提高大学生的法律实践和法律意识。创办学校社团“心理学研究会”,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先后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学生心目中好老师”等称号。搜狐教育2010年-2011年被评为陕西省最受欢迎十大教授之一。发表学术性论文30多篇,主编或参编《法律基础》、《经济法学》、《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行为分析学》等著作,科研10项,教改8项。曾获陕西省教改科研二等奖;校教改科研一等奖。主持的科研项目有:《高校知识产权保护网络的研究》、《21世纪大学生创造性思维模式的构建》、《中美西部开发比较研究》、《西部地区发展循环经济策略研究》、《新形势下企业名牌战略研究》、《证据对证人道德与法律的真实性考量分析研究》、《通远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证性分析研究》、《空心村形成机理及其转型发展时空规律研究》、《浮躁的职工情绪在职业道德与职业法律中适应度研究》。


上一条:优秀教师-曹敏

下一条:优秀教师-翟学军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