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1/01  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

2017年10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第二次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学习会上,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历届“党代会”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历次党代会都在不同的、重要的历史时期做出了重大的历史抉择。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深得党心民心。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十九大精神学习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学习的过程,需要不断归纳整理、不断提炼,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刘江南书记强调,十九大报告可以从四个脉络进行梳理和解读:第一个脉络是按照历史发展,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进行梳理。牢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明确“从哪来”;强化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调“为了谁”、“在哪里”;凝练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目标,指明“去哪里”。第二个脉络是按照从国内到国际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脉络进行梳理。从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站起来”到我们党领导中华民族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富起来”,再到我们现在前所未有的接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的“强起来”,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四个自信”,追求全球和平共享理念,为人类共同发展给出了中国方案。第三个脉络是从宏观到中观到微观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梳理。十九大报告从宏观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脉络,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与发展。中观上对党和国家发展战略上予以详实的说明,微观上十九大报告明确规划出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具体方案、路径、步骤等,为国家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第四个脉络是从“硬”到“软”到“硬软”结合进行了梳理。十九大报告将脱贫攻坚、全面综合改革等最难的“最后一公里”硬骨头问题逐一列举出来,将“硬”和“软”问题高度融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目标提供了高度概括和理论支持。

最后,刘江南要求中心组成员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学习安排,分层次、分类别参与到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中,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理论学习。(张旭 杨云华)


上一条:校领导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中期工作会,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