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广西桂林参加2017年“十如论坛”
2017年11月13日 00:00  

11月9日至11日,以“探索健康新思维”为主题的第四届“十如论坛”在广西桂林拉开序幕,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和企业领袖一同探讨、分享该如何应对环境与人类健康挑战这一全球紧迫性问题。我校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等一行四人应香港溢达集团的邀请,出席了了2017年“十如论坛”。“十如论坛”由全球领先的纺织品及成衣制造商香港溢达集团于2014年创办,旨在建立一个交流平台,探索如何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把对环境及社会的影响降至最低。论坛每年吸引超过300位来自公共、私人及学术界别的领袖出席。

论坛期间,聆听了华人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终身金融学教授,香港大学经济学讲席教授陈志武的主题演讲“应对环境变化:技术发展与全球化的影响”,他指出要从基本上转变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才能有效纠正急速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也聆听了远东企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旭东,李宁品牌创立人兼执行董事李宁和莎罗雅有限公司社长兼行政总裁更家悠介对“企业与自然环境如何和谐共生、共同发展”话题的探讨。聆听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陈企业教授、北京大学的吕植教授和廖约克博士与自由撰稿人王人杰对“地球和城市健康:负责任的城市化”的看法。聆听了香港理工大学陈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校长对“人类的健康:建立防备机制应对社会转型”话题的应对措施。聆听了WeWork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顾格格、数坤科技董事长毛新生和BioCellection创始人兼总经理汪郁雯对“以创新和技术改变世界”的见解。

论坛期间,校领导还与香港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女士就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参观考察了香港溢达集团桂林溢达特纺厂和制衣厂,对企业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看望了我校在香港溢达集团的部分校友。


 

上一条:校领导一行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考察调研洽谈校企战略合作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辽宁校友会召开筹备会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