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祝福寄语 > 正文

在2018纺织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暨绍兴校友会年会上的讲话(广东校友会会长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2018年06月12日 22:25  

情系母校,缘聚绍兴,共话桑麻,携手共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校友们:

感谢绍兴校友会校友家人们的盛情邀请,很荣幸连续三次站在绍兴校友会年会的讲台上与大家分享。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广东校友会对新成立的杭州湾校友会,对各位理事会成员、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

今年是母校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6周年及独立建校40周年华诞之年,今年校庆母校高度重视,各地校友会也积极响应,校友们凝心聚力,以各种形式为母校祝福!5月18日至5月22日,母校领导赵小峰副书记、李鹏飞副校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杨永革处长等一行10人刚刚结束了广东校友企业的走访和校友座谈活动,参加了广东校友会理事校友代表扩大会议。在广东期间,母校领导不顾舟车劳顿,在珠江三角州五天三地的行程中,走访了广州、深圳、佛山等地。深入校友企业走访,与校友座谈,传递母校牵挂、宣传母校成就,关心校友生活,校友成长,并一起探索校友会的发展新路子。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新模式在校友中引起了广泛反响,也燃起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期待。广大校友深切感受到母校与校友关系如此紧密,母校对校友的支持如此给力,校友之间、校企之间的合作愿望如此强烈,广大校友也从未如此对母校发展抱有巨大信心!我们广东校友会也向海内外西工程大校友发出了捐赠倡仪,流沙成塔、集腋成裘!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送爱聚福!

一千多年前,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曾会友于会稽山阴之兰亭,序曰: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今天我们各地各届校友再次齐聚人杰地灵、钟灵酼秀,文化之乡会稽山下——绍兴,再逢盛事,召开杭州湾校友大会暨纺织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共话校友情,共谋校友、母校之协同发展。这次杭州湾校友会的成立无疑在更大范围上聚集校友,交流合作,扩大平台建设,对助力母校、助力校友起到一个里程碑作用,我们期待也热情欢迎各兄弟校友分会携手共进!

绍兴校友会是母校较早成立并走上规范化发展的分会之一,几年来,在溪柏君原会长、沈开方会长、段亚峰老师、郝振东师兄、吴剑刚师兄等积极骨干分子的努力和辛勤付出下,不断壮大、影响深远,形成特色和标杆!校友家园的建设,离不开热情,激情,无私付出的组织者们的奉献,更离不开广大校友家人们的支持。众人拾柴火焰高,百花齐放满园春,我们期待西安工程大学校友大家庭不断壮大,让我们携手共建校友精神家园,共享兄弟姐妹快与乐以及来自母校的点点滴滴。尊老扶青、传帮带、共赢家庭,生活事业多丰收,并为行业、国家贡献我们西工程大人的智慧与辛劳!

绍兴及杭州大湾区纺织服装产业得天独厚,资源广泛,江浙沪产业资源与珠三角、福建等地遥相呼应,校友、校企往来密集,互动频繁,业务交叉,无论是校友之间,还是校企之间,均形成一定互联体。几年来,无论从爱心公益,校友、校企互动业务往来,还是个人情感交流,甚至单项合作等方面,各地校友会合作已走向深入。从情感共同体、荣誉共同体、到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从福建石狮研究院政产学研平台聚集、联动,到吴穗生校友之广东广纺检测联合绍兴校友会落地绍兴西纺网络科技公司广纺检测绍兴工作站及筹备中的依托徐博校友成立广东纺织服装智能织造研究院,郭长青校友筹备中的绍兴西纺印染研发中心共享协同平台,特别是这次绍兴校友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创新高峰论坛的即将举办,开拓了西纺校友会校友合作平台的新模式,把校友会平台推向了一个更大的空间,即情感交流的平台、信息技术分享的平台、事业抱团发展的平台,母校+校友会+校友之发展共同体共建、共享、共赢的模式正初步形成!校友会平台正在汇聚力量,发挥影响,展现出不凡的合力和张力!母校之光必将遍地开花,硕果累累!

各位校友,从古城西安兴庆湖畔到今日会稽山下杭州湾畔,从古路坝的七星灯火到南海之滨、改革开放的前沿——时尚之都深圳。大江南北,国内外,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6年来及独立建校40年来,为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以母校为荣!以校友为荣!比如我们敬爱的姚穆老师,兢兢业业,平凡淡泊中孕育着伟大,粗布平鞋,老式夹克,匆匆覆步中,引领着祖国纺服产业的时尚发展、科技发展。他老人家永远是我辈心中的丰碑,是精神、道德、事业上的楷模!西工程大人的无尚荣光!在此,敬祝我们亲爱的姚穆老师健康长寿,福如东海!

各位校友,负重奋进是我们务实的西工程大人之优良作风;实业报国是西工程大人对家国情怀的不懈追求;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是所有西工程大人共同之DNA!今天,崇真尚美、经纬天下是时代赋予我们工程大人的历史重担!

天下西工程大校友一家亲!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西安工程大学是我们的母校,更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树高千尺,忘不了根。无论我们走出多久,离得多远,我们何曾一日忘怀!古路坝灯火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金花南路19号留下我们青涩的印记,骊山晚照织就了所有工程大人的炫丽彩虹!

亲爱的校友,曾经的西北纺院是我们挥之不去的乳名,亲切,熟悉,温暖!今天的西安工程大学注定也是我们的曾用名,记载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虽然母校不是985,也非211,但清末我们杭州大诗人袁枚有诗云:“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今天我要大声宣告:皇家纺院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珠穆朗玛!

各位校友,涸辙之鲋,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以实际行动架起母校与我们十四万学子共同美好明天之桥梁。金秋十月,在母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庆典之际,倡仪大家一起回家相聚,一起畅叙情谊!一起携手为母校举杯祝福!一起为母校唱响生日快乐之歌!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南粤大地一万二千多名广东校友,祝福杭州湾校友年会及纺织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福我们的母校西安工程大学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勇气,追赶超越,乘风破浪,争创一流,再创辉煌!并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2018年6月8日于深圳


 

上一条:在2018纺织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暨绍兴校友会年会上的个人感言(染整85级校友陈鑫利)
下一条:在2018纺织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暨绍兴校友会年会上的讲话(绍兴校友会会长 产品90级校友沈开方)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