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陈晓钢
2018年04月08日 11:37  

陈晓钢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第六批入选陕西“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陕西省第六批“百人计划”评审结果,在陕高校共40人入选,我校徐步高、陈晓钢、段俊瑞3人位列其中,截止目前,我校共有5人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

“百人计划”是由陕西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人才工程,旨在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陕西创业、工作、服务。该计划围绕我省发展战略目标,从2009年开始用5-10年的时间引进并重点支持200名高层次人才来陕创新创业。该计划每半年申报评审1次,此次评审是第6次。

陈晓钢,男,生于1959年,原籍山东省寿光市,英国国籍。英国利兹大学博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副教授。陈晓钢先后于1982年、1985年在我校获得纺织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学位,并于1985年至1988年在我校任教。

陈晓钢博士在三维纺织结构的工程设计及应用、三维纺织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防弹纺织材料的理论与实验研究、纺织结构建模与有限元分析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已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效果。在多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EPSRC、DTI、TCS、KTP、MOD)中担任项目负责人,研究项目总金额达220多万英镑,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积极参与本科生教学及硕士和博士培养工作,被聘为武汉纺织大学“楚天学者”讲座教授、“阳光学者”特聘教授,同时,先后被苏州大学、青岛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中原工学院等高校聘为客座教授。他的研究成果在Materials & Desig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oth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Textile Research Journal、J. Text. Inst上发表和报道。他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受到多方高度评价。

百人计划项目简介:

为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到陕西创业、工作、服务,陕西省将组织实施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百人计划”,计划从2009年开始用5年到10年时间引进并重点支持200名高层次人才,并由省财政给予每人5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资助。

陕西省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需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真才实学,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国(境)外引进人才每年在陕西省工作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国内引进人才不少于9个月。工作领域主要集中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含国家和省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实验室)、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金融机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科技成果产业化、陕北能源化工基地、航空航天高技术产业基地和重大建设项目、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

陕西将设立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省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专款,用于高层次人才来陕创业、服务的资助和有关补贴。对于进入陕西省“百人计划”的引进人才,由省财政给予每人5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资助(视同政府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上一条:张金安
下一条:徐步高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