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校领导深入后勤党总支讲党课

2019-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9月27日上午,副校长朱永民深入分管部门,参加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后勤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后勤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副书记阚佩处长主持。

会上,阚佩首先对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朱永民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开篇,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书记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后勤日常工作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相结合、切实为学校和师生提供坚实保障六个方面为后勤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朱永民强调,作为后勤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增强政治性,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修养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二要体现先进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组织好党总支、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三要把握准确性,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总体推进,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四要注重实践性,做到“两个结合”,即把主题教育与后勤日常服务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相结合,真抓实干,廉洁从政,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的强大动力。此外,朱永民还对后勤职工在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最后,阚佩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朱校长的指示和要求,以践行“三服务、两育人”工作宗旨为出发点,以为学校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为落脚点,“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细化并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到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深入调研,认真检视,走进学院,走近师生,广集意见,主动作为,“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充分结合,坚持不懈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夏鲲 杨婷斐 审稿:阚佩)


 

上一条:我校机关党委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环化学院“绿风”环保协会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