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我校举行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

2019-09-10

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当天,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的新学期讲话。大会同时表彰获得省级、校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庆教师节。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二三级教授,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务督查组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校长高岭在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安排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他从八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在工作中普遍出现的问题,他希望大家克服“难、慢、冷”的工作心态和作风,迎难而上,提升效率,齐心协力,爱校荣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高岭用12个字总结了谋划发展、干事创业的关键点——争资源、重落实、提能力、高质量,希望大家抢抓机遇,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精神,加快学校高质量建设。他部署了下半年学校工作的八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加大基础建设和服务保障;切实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力度;扎实推进扶贫工作,高岭特别就博士点授权资格评审、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涉及学校发展的关键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高岭表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只要全校上下一心,凝聚起学校奋进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学校的各项事业就一定会凯歌高奏、成果满仓。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的新学期讲话。他从贯彻落实中省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校园和谐有序稳定安全等三个方面对下半年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就上半年和暑期的工作,刘江南表示,全校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学校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势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他向每一位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和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就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刘江南谈到: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下半年党委的六项重点工作包括:抓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以党建质量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精心谋划,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刘江南还就确保校园和谐有序、稳定安全做出强调。他最后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学校层面的总体思路、重要举措都已经十分明确,需要我们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把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刘江南还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师和默默奉献在服务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教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会对2017—2018、2018—2019学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殷永建宣读了各类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

2019年“陕西省优秀教师”、理学院教师丁小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得主付成程,我校第九届“教学名师”,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我校2017-2018、2018-2019 学年处级先进集体、先进科(室)、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

大会最后举行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在全国优秀教师夏蔡娟教授的领誓下,全体新入职教师举起右拳,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理学院教职工大会并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
下一条:我校支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座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