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我校支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座谈交流会

2019-08-30

为了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2019年8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支社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座谈交流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党委朱君强副书记,西安工程大学统战部黄海峙部长,我校新老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支社主委王凤娥教授主持。

首先,高校长领学了九三学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九三学社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

高校长要求大家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社刘永林副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九三陕发〔2019〕100号),并将支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向会议做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对支社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各支社在推进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支社宣传委员范悦传达了社省委关于印发姜锋部长《在省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九三陕发〔2019〕92 号)。

期间支社成员们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推进九三学社的发展进行了热烈交流,高岭校长建议九三学社的发展应更多与我校纺织、服装等特色专业结合,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统战部黄海峙部长对会议精神和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最后,朱君强书记做了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支社的工作,指出在学校的民主党派工作中,九三学社始终走在前列,希望各级组织都能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撰稿:范悦 审稿:王凤娥 黄海峙)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七一”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