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七一”主题报告会

2019-07-02

重温办学历史 动员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1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七一”主题报告会。与会人员通过陕西理工大学西北联大研究所所长陈海儒教授的专题报告,共同缅怀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重温西北联大及西北高校教育的发展历史。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对全校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会议的主题为“重温办学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全体校领导、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西北联合大学联盟副秘书长、西北联大口述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理工大学西北联大研究所所长陈海儒教授做了主题为“西北联大及西北高校教育发展史”的报告。在报告中,陈海儒教授讲述了中国高校内迁带来的颠沛与重生,追忆了西北联大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国立西北工学院的工学教育,同时追溯了西北工学院纺织工程系的发展历史。西北联大师生在动荡岁月中展现出的爱国重教、研究学术、服务社会、传承文化、艰苦奋斗的大学精神,通过陈海儒教授的讲述跃然于前。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3900多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年来团结进取、辛勤工作的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表示和敬意。刘江南指出,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报告会,重温办学历史,重温教育先贤为了挽救教育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思考与探索,重温“坝上长夜、七星灯火”的光荣传统,重温西北大地上第一批纺织工程教育者们筚路蓝缕的开拓之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先贤们为民族的生存、发展、复兴所体现出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家国情怀,这正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

就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江南强调: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按照中省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学校将组建领导小组,明确教育要求,制定教育方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抓好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刘江南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参照第一批次主题教育单位的成功经验,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夯实工作责任,做好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其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撰稿:张琪 审稿:孙晓宁 王志)


上一条:我校支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座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