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和交大博物馆

2019-05-29

为了继承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同时,纪念5.18第四十三个国际博物馆日,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直属单位党总支于5月27日下午组织40余名教工党员参观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和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

参观活动开始前,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向大家解读了此次学习参观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参观活动开始,大家首先在讲解员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查看图片,听讲解。在交大西迁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做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图文实物和多媒体向大家展示了交大西迁人的奋斗历史,引领大家再一次回顾了交通大学一百二十三年的办学历程,全体党员无不被交大西迁人满腔热血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交大档案馆、博物馆龙跃副馆长和李一鸣副馆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翠石瘗玉——唐代女性碑志拓片展”、陕西农民画、钟明善书画艺术展、陕西秦腔博物馆、皮影艺术馆、历代艺术文物馆、碑石书法馆等,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认真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十六字西迁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指示要求,做好知识传承、人才培养,文化育人工作,特别是在实际工作中,发扬老一代知识分子形成的西迁精神,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作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尹伊秋 审稿:高建会)

上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毕业班党员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杨震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