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砥砺前行——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参观马栏革命旧址

2019-06-06

近日,离退休党委由书记张平带队,率党委委员、所属9个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离退休群众团体负责人等一行30余人前往位于旬邑县的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途中,张平同志首先强调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安排了6月份的党务工作;紧接着,又饱含深情的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一下调动起了车内的气氛,包崇德等7位同志也纷纷献唱,悠扬的歌声在车厢里回荡,唱出了老同志永远奋斗、永远年轻的情怀。

进入马栏革命旧址,大家看到的是高耸入云的马栏革命纪念碑。这是一座用理想信念浇铸的丰碑,一面永远高扬在人民心中的旗帜。步入马栏革命纪念馆大厅,老一辈革命家的群英雕像映入眼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两层展区展示的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瞻仰了革命先烈生活和战斗的革命文物。在一行行文字,一组组图片、一件件文物前,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悲壮而豪迈的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马栏精神。

通过现场视频播放及图文实物参观,大家真切的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经济、文化、法制、军事、政权建设中心,是培养革命英才的摇篮。习仲勋、汪峰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长期工作和战斗过。

在中共陕西各级地方党组织领导下,关中分区军民以山林为屏障,积极开展游击战争,建立红色政权,进行反围剿战斗,保卫了延安、保卫了党中央,守卫了边区的南大门,使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需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参观过程中,大家还格外关注马栏革命根据地成为红色摇篮、孕育中国革命英才的光荣历史。从1938年至1948年的10年间,先后有鲁迅师范学校、陕北公学、抗日荣誉军人学校和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等4所革命学校在此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众多治党治国治军的优秀人才。大家格外感佩这4所革命学校的办学精神,并表示要以此为激励,汲取精神营养,努力传承我校 “实业报国 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发扬“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的学校精神,为我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注入不竭动力。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张平同志领誓,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齐声高歌《团结就是力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撰稿:黄娟茹 审稿:张平)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学暨最后一课
下一条:不忘革命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