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我校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03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我校团委于9月2日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现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总队上士、我校2013届校友代表宋晶晶,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以及2019级部分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主持本次活动。

早上7点,在师生的注目礼下,校团委直属团支部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气势磅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着升旗手提跨、迈步、扬臂、抛旗等一系列流畅的动作,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500余名在场师生共同感受这庄严肃穆的时刻。

升旗仪式后,我校第十五届国旗护卫队队长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1702班卢嘉起进行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卢嘉起同学结合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的工作经历,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去回报伟大的祖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我校新生代表2019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4班李子龙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演讲,就如何实现国家赋予青年之责任,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随后,我校校友代表宋晶晶讲述了自己在新疆参军六年军旅经历,向团员青年们展示了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置于最高位的坚强意志。他勉励广大青年要以实际行动修炼青春本领,践行青年担当。

王晓先进行总结讲话,他从“爱国、勤学、修身”三个方面展开了说明,向团员青年提出了化小我为大我,在社会中发展个体;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的道理;保持身心健康,既要修身也要修心等要求。最后,他对来我校进行军事训练的空军工程大学教官表示衷心感谢。

活动结束后,我校校友宋晶晶,国护队成员与部分在校生代表齐聚国旗下交流学习,他不仅用生动的故事抒发爱国情怀,还以自身经历告诉在校生要珍惜大学时光、以从容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据悉,校团委在本学期积极策划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国旗下畅谈青春梦想、铭记使命担当,激励团员青年在大学里不断学习知识、增强本领,展现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撰稿:谢霈 审核:刘婷婷)

上一条:初心 使命 担当 责任——我校幼儿园开展2019教师节演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支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座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