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筚路蓝缕、乐于奉献——我校举行离退休老教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06-2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办老教授协会于6月26日下午在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我和我的祖国——畅谈新中国70年巨变”主题座谈会,二十余名我校退休老教授、老领导、老专家以及离退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宋永成主持。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亲历者、学校独立建校41年的建设者,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将祖国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历史,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自己对祖国和学校美好未来的期待侃侃而谈。

宋永成会长首先谈起自己家乡的变化。他从变宽的村道,村里夜间的路灯及日益增多的汽车、农村合疗制度、农民每年免费进行的体检、农民丰富多彩的活动等等一系列的小变化折射出祖国的大变化。大家纷纷感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我们作为退休老人,要为社会增加正能量,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老院长张乐善、王享海从党的建设变化谈起,谈到党治理腐败的力度,谈到强军目标。同时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学校的巨大发展变化。

其他与会的老教授也纷纷发言,阐述了自己几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秉持着“认认真真对社会做点真正有益的事”的人生观为西部教育发展和学校建设不懈奋斗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讲台,潜心教学,结合专业和社会发展实际,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教育和引导学生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生的教育理念。并从日常生活中自己切身的感受谈起,谈到高铁给出行带来的便捷,网络对生活带来的便利,切实感受到时代的发展与进步。老教授们说到,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弘扬正能量,能多活一天就多讲一天,能多活一年就多讲一年,只要还有明天,今天永远是起跑线,俯首甘为孺子牛,直至丝尽蜡油干,要坚持为实现中国梦献上最后一抹夕阳 。

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工作,始终将关心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离退休职工生活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共和国历史和西工程大发展进程的见证者、亲历者,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努力通过相关职能部门把老同志们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来,贯穿到人才培养、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当中去。今天的会议是对我们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老同志们的每一句话都透露着思想信念的光芒,洋溢着对于职业生涯的骄傲,深深的散发出对学校的热爱。“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筚路蓝缕、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各位老教授、老领导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精神力量。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挖掘出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来。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对学校的感谢,学校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老同志,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们表示,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撰稿:黄娟茹 审核:薛翠萍)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