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2019-06-27

根据离退休党委工作计划,近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30余人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了思想交流。培训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同志主持。

张平首先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培训的目的。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全国人民都欢欣鼓舞,迎接这个喜庆日子的到来。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今天这个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它是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的稳定团结、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君强作了题为“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认知”的思想交流。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意识形态的理解:一是为什么要谈意识形态;二是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特点和精神实质;三是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四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他强调,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作为最基层组织的领导人,要积极做好党员的思想宣传工作,而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从大处着眼,要通过不断的思想宣传,使每个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从小处着手,我们作为工程大人,作为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强化意识形态思想引领,继续关心学校事业发展。

在思想交流结束后,张平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

本次集中学习,是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的一部分,接下来,党委还要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激发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撰稿:黄娟茹 审核:张平)

上一条: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筚路蓝缕、乐于奉献——我校举行离退休老教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志存高远,争做时代先锋;心怀赤诚,礼献伟大祖国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毕业季主题活动之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