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档案馆全体职工交流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

2019-11-19

11月 18日 ,档案馆全体职工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指示批示的学习收获进行交流讨论和共同分享,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高建会主持。

其中档案馆刘清分享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作为高校档案管理工作者,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夯实档案专业基础,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可信、可靠、有为的档案人,用立德的使命、爱生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在实处。

薛斌分享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师风师德意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围绕关照、服务师生,以德立身、施教,脚踏实地,积极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扎实做好档案工作,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李瑛分享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身为本馆学生助理管理员,在平日工作中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以增强自身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为己任,引导学生助理积极参与学校教育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的生机和活力。

王程程分享了教育学习心得,她认为,在经常性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我思想认识,厚植爱国情怀,从小事做起,加强品德修养,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高建会馆长就以上四人的学习交流分享作了点评,并解读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大“西迁精神”,中国“女排精神”和延安精神。同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建会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档案工作深入融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撰稿:薛斌 审稿:高建会)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抓主题教育、破科研瓶颈、促学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