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我校研究生第一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11-29

2019年11月28日上午,我校研究生第一届演讲比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研工部部长李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研究生院副院长傅博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新媒体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老师陈康、张馨予作为评委莅临本次活动。管理学院研究生秘书黄鹏飞、研究生辅导员王志刚、吴昌敏及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研工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我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展示研究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由研工部部长李伟老师进行致辞,他以“组织好、内容好、参与好”表达了对此次演讲比赛的肯定,同时鼓励研究生同学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不羡慕不埋怨,携初心以致远”、“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很幸运,我们生活在黄金时代” “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一直在路上”等为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科研经历,就如何运用自身力量推动新时代发展,亮出了风采,发出了青年一代的声音。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张馨予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对现场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她提到演讲是用爱组词,用心发声,找到共鸣,使人认同,希望选手们在以后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后徐利兰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参赛选手逻辑清晰,层层扣题,用小初心来阐释大梦想,表达流畅,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和责任担当。她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是锻炼选手们综合素质的平台,是一个锻炼研究生抗压能力的良好机会,鼓励广大研究生以后多多参加此类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八个学院的24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初赛位列前11名的选手进入此次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吕荣德和新媒体学院的徐延平同学并列第一,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崔晓雪和和理学院的郑毅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的马佳颖、杨佳靓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嘉鑫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管理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激发了研究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和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冲劲。未来,全校研究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稿:黄鹏飞 审稿:于稀水)

上一条:服装学院邀请贾霄锋教授为师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学术研究勇于为国成才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报告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