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服装学院邀请贾霄锋教授为师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2019-11-29

为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9日下午,服装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霄锋教授在服装楼一楼表演厅,为服装学院180余名师生党员作了一堂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的题目为:从“中国之治”到“中国之制”。参加此次报告的有服装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服装学院各支部书记,及56期、57期学生党员。辅导报告由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贾霄锋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融合,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进行深入解读。讲述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回顾了我国重大的历史节点: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我国取得了重大成就,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解读了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总结了我国社会治理的经验,强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后,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本科生服工党支部书记邵巍分别就团员青年如何更好的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意义进行提问,贾霄锋教授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党员师生纷纷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进行讨论。通过这堂生动的报告,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了服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撰稿:黄博宇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第一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