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保卫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2019-11-05

11月5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与金花路派出所党支部携手,邀请金花路派出所辖区民警张燕警官,以“不忘保卫人初心,做校园安全守护人”为主题,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了《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知识点传授、真实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环节,介绍了防火防盗、校园贷、电信诈骗、校园安全等引发原因、诈骗手段和防范建议,对“钓鱼网站”、“游戏代练”、“代刷信誉”、“零成本快速贷款”等犯罪手法特点进行归纳,旨在增强学校师生校园安全防范知识。

最后,全体学生与张警官共同诵读了“校园安全温馨提示”: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不要回,卡号密码要保密,身份信息勿泄漏,QQ视频可造假,认真核对不轻信,转账汇款需谨慎,捂紧口袋多留神,资金安全有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温馨提示”朗朗上口,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学以致用,保障好人身、财产安全。(撰稿:闫红洁 审稿:刘群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1+1”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