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1+1”党日活动

2019-11-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认真聚焦主题主线,积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载体,贯彻落实红色“1+1”党日活动精神,2019年11月2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5名学生党员走进美丽乡村——临潼区斜口街道高沟村,开展“红色铸就信念,党员走向基层”共建活动。

在高沟村原支部书记于增利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同志们查看了高沟村星级公厕、党建一条街、文化大舞台和文明乡风一条街。美丽乡村主题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家风家训主题墙都是由人工一笔一划绘制而成,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彰显出的文化自信。沿途中偶遇一位老党员奶奶,她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她的一言一行无不体现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她说:在党的带领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教育有保障、治病有医保,村民对生活充满了自信和期盼,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条件会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会越来越高。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李乐乐同志说,黄文秀同志在自己最好的年华选择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红色“1+1”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感受了美丽乡村的文化建设和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意识和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撰稿:魏溪汝 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