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

师生

情聚母校 共话发展:我校领导及校友出席首届世界西商大会

2017-08-22

8月18日至20日,以“‘一带一路’:新西安 新经济 新活力”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会见了来西安参加西商大会的我校校友一行。作为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的特邀嘉宾,我校副校长樊增禄与我校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共18人参加了迎宾式、开幕式及全体大会、首届西商大会开幕式、赴区县考察等各项活动。党政办主任殷永建,党政办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茂林,科技处处长孟家光参加相关活动。

广聚高端人才,凝聚校友力量

19日上午,作为首届世界西商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在陕西大会堂拉开帷幕, 20位两院院士,西安地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各类科技领军人才、留学归国创业人才、外籍专家、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创业创新人才以及我校等17所高校校友代表,约600名嘉宾聚集一堂,进行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交流合作,为西安市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开幕式及全体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上官吉庆主持,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西安“聚天下英才,汇全球校友,共商西安发展”的强烈愿望,向各位来宾发出了关注西安发展、支持西安建设、成就西安梦想的真诚希望。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先后发表重要讲话,中科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围绕当前西安市发展定位,提升格局,完善通道,做实平台等内容做了主旨演讲。

本次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搭建了开放的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广泛汇聚高端人才、凝聚校友力量。多名高校校友接受不同媒体采访, 我校校友代表李大江接受媒体采访,并于近期在陕西卫视《思路新视野》播出。

母校关心校友,校友情系母校

19日下午,刘江南专程赶到会场,与校友们亲切交流。他与校友们一一握手问候,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为学校发展所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刚结束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主旨精神,学校追赶超越的主要思路、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高度赞扬广大校友所取得突出成就,为母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体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并积极与母校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他诚邀校友们参加学校将在明年举行的建校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樊增禄表示,学校是广大校友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友会工作,为学校与校友间的合作搭建起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他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对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更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参会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表示在今后将与母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校友建言献策,寄语学子祝福母校

校友们感慨,在母校学习的日子仍历历在目,这是他们珍藏一生的骄傲与美好回忆,争先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与母校开展合作的情况,从多个角度对母校及在校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并祝福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校友惠红林(现任深圳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中非智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表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可通过学校与企业合作的“人才交互式培养”来实现,还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共同申报课题研究,实现学校科研发展与企业效益双赢。

校友于荣波(现任陕西赛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说,近几年来,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无论是培养出了更高档次的人才,还是获得的诸多荣誉,让我们校友觉得很自豪。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视野更加开阔,能够更好地为社会、为中国做出更多的成绩。

校友李大江(现任上海中期有限公司西安营业部总经理),希望学校今后能够积极搭建更多平台,把更多的企业界校友凝聚到一起,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校友周世康(现任香港服装学院院长)表示,自己一直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动态。他对当年在校学习时,学校严格要求、注重培养质量表示感谢,表达了作为校友乐意为学校服务的意愿。

校友畅志军(莱恩精机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议,毕业生刚毕业可以到大型企业锻炼之后进行自主创业,因为大公司会让你很规范,更能了解到成熟的管理模式。

会议期间,党政办、校友会的工作人员提前联系,主动对接,热情接待,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参与各项会务工作,全程为参会校友提供了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会议组织方和校友的高度肯定。据悉,为进一步总结凝练校友事迹,弘扬校友文化,在会议期间,我校宣传部还专题集中采访了各位校友。(向雅玲)



下一条:校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刘江南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