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

师生

校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刘江南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

2017-07-20

李博飞 赵小峰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 朱君强同志当选纪委书记

7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根据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召集人刘江南同志主持了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党委第一次体会议,召集人朱君强同志主持了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进富、王志、朱永民、朱君强、刘江南、孙晓宁、李博飞、李鹏飞、赵小峰、殷永建、黄翔、黄新波、戴鸿(以姓氏笔画为序)等13名党委委员参加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马莉萍(女)、王雅慧(女)、冯林、宁立功、朱君强、杨恩科、郑卫东、胡西民、徐焕章(以姓氏笔画为序)等9名纪委委员参加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经全体党委委员投票选举,刘江南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李博飞同志、赵小峰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此前召开的校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根据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朱君强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冯林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7月17日,省委高教工委对选举结果进行了批复。

刘江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经过全校全体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感谢离任的上届校党委委员为学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倾注的大量心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新一届党委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江南强调,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中省“两个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在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办学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着力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谋划顶层设计,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制定了学校“两步走”发展战略,明确了“六大发展任务”为学校今后一段时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明确提出了“五个着力”,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他表示,新一届党委将主动接过学校改革发展的“接力棒”,担负起党赋予的神圣职责,戮力同心、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崭新业绩;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化改革、砥砺前行、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新的作风、新的干劲,圆满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刘江南要求,校党委委员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自身建设,一是维护核心讲政治,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新一届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动做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遵守者,主动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全面执行者。二是履职尽责抓落实,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围绕服务“五个扎实”要求,下功夫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把握方向、谋划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能力,用目标唤醒责任意识,用事业激发担当勇气,真正做到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锲而不舍抓落实,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精诚团结促成效,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动员学校各方面的力量,持之以恒谋发展,精心维护党委班子的团结,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真正做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班子成员之间要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肝胆相照,同心同德,引导全校上下和衷共济、步调一致干事创业。四是清正廉洁做表率,党委班子要在师生中树立威信、赢得民心、取得认可,每位成员必须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涵养浩然正气;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点滴中完善自我,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他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选举自己担任党委书记是省委信任和师生重托,自己将不辱使命、勤勉工作、以身作则,为学校发展殚精竭虑、为师生福祉鞠躬尽瘁,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让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并希望在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将班子建设成为善于学习、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勤政廉洁的坚强集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高岭列席参加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对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并表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党委的领导下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深化改革、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列席会议的副校长樊增禄,总会计师田靖鹏也先后发言。

朱君强从加强学习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建设强有力的班子,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等四个方面对新一届纪委委员发表谈话,嘱咐全体纪委委员要把工作做在平常、落到日常,希望同志们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期望,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断进取,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综合改革、“追赶超越”、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杨云华)

上一条:情聚母校 共话发展:我校领导及校友出席首届世界西商大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