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长,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中省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和要求,夯实责任,党群齐力,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学院纺织材料学科优势和专长,积极开展防护服和口罩的研发和技术指导帮扶等工作,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防控疫情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如是说。该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号召、组织专业教师、专家教授发挥专业特长,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学院孙润军教授和王进美教授带头组建科研团队,立足学院多年来在抗菌抗病毒领域取得的系列技术成果,开展新一代主动灭杀病毒型口罩与防护服产品研发工作。目前该研究项目正在申报咸阳市2020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科技专项项目,期待能够尽快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该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韩玲主动加入到工信部和中纺联组织的“口罩原料装备对接群”、“防护服原料装备对接群”、“酒精片消毒湿巾等原料装备对接群”“四川口罩防护服装备对接交流群”等多个微信群,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非织造材料专业知识,为群里的众多企业提供技术公益援助。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与非织造行业生产企业对接,争取生产资源;针对许多纺织和服装企业临时转产防护装备缺乏专业知识和生产经验的现实需求,她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义务向企业开展标准指标分解、基础原料选择、检测数据解读等服务工作;还配合工信部详细分解防护服所需的基础原料,为工信部协调生产企业原料供应提供技术支持。(撰稿:赵勇进,审稿:胡小进)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我校家属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