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0

全体学工同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全体辅导员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为控制疫情传播、营造健康校园贡献了力量。在此,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向全体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响应党中央号召和教育部、陕西省以及学校部署,现就全校学工系统进一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向同志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学校重要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学校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全力配合学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要密切联系学生,准确反馈信息

“疫情依然严峻,战斗正在进行”,大事难事见党性、看担当,危难时刻和严峻斗争显素质、现能力。全体辅导员要时刻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有效掌握学生情况动态。把“键对键”作为“面对面”的有力补充,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优势,“一对一”“点对点”及时全面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情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用认真细致的工作获得学生的理解和配合,把阻击疫情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

“教育无他,唯爱与责任”,全体辅导员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通知通报,认真了解学生返校、学业、求职等实际问题,及时上报,帮助学生解决后顾之忧;要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关注权威信息发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提醒学生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定取得防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要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心理援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分学生可能出现恐慌、焦虑、烦躁、无助等不良情绪,全体辅导员要亲切关怀、及时疏导,同时告知学生,自2月1日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将采用线上咨询、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消除对疫情的焦虑、恐慌情绪,做好疫情心理咨询与服务工作。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个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时期,相信我校全体学工同仁一定会团结一心、沉着坚定、忠诚履职,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全校学生做出示范和榜样!

最后,祝大家新年安康,万事如意!

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 校团委

2020年2月3日

上一条: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长,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下一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