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齐发力 抗击疫情促就业——服装学院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加大力度,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着力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及就业需要,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服装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在学院线上党政联席会上,专题分析新冠疫情给就业创业带来的影响,分析解决方案。院长吕钊、书记李筱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相关决策部署,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思考谋划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疫情期间,在学院的领导和招生就业处指导下,就业辅导员强化“专业-班级-个人”三级就业指导服务体系,通过就业系统、班干部群微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收集和发布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认真做好就业手续的网上办理,热忱为毕业生提供咨询解答服务。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毕业设计导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的同时,与学生分享就业资源,提供就业信息,为学院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积极应对、创新形式。2月下旬以来,学院落实好招生就业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做好就业情况摸底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和学生就业需求,结合就业数据制定阶段性目标,实时调整就业工作举措,实现就业工作不断线,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积极就业。同时主动适应形势,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多种途径开拓招聘渠道。积极在学生中宣传“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为学生推广达职网、吉训网的求职模拟与职业测评规划,鼓励学生注册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等网站,积极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同事,就业辅导员与用人单位加强联系,了解复工时间、对接用人需求,促进专场线上招聘会与空中双选会的举办。

精准施策、有效帮扶。学院强化对特殊群体的重点帮扶,就业辅导员配合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等群体建立台账,制定计划,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此外,加大日常人文关怀,就业辅导员每天与湖北籍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就业辅导与心理帮扶,督促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毕业设计和求职工作。(撰稿:邵巍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服装学院学工系统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助力线上教学良好开展

下一条:线上教学+在线科研,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两不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