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分批返校准备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3

4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学生分批返校准备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戴鸿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一办十组”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招就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岭主持。

会上,相关校领导分别围绕学生返校、后勤保障服务、防控物资储备和发放、本科生毕业设计和答辩、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通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马万清作总结讲话。

马万清回顾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属地政府部门工作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围绕疫情防控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持续奋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马万清指出,近期以来,学校通过组织模拟演练、进行卫生大扫除、储备相对足量的防疫物资、为全体师生准备防疫“爱心包”,为因疫情滞留在海外的师生邮寄防疫物资等一系列的工作举措,为学生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万清就扎实开展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细落地上再着力,把防控措施做到位。三是协同配合上再加强,确保全校上下“一盘棋”。四是责任落实上再明确,牢牢压实主体责任。五是就业工作上再推进,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六是目标任务上再具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高岭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校内交叉感染。二是共同落实好校园防控体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严谨的态度、严苛的标准,细致入微地守护好校园“净土”。三是各单位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将防疫措施和返校准备落实落细,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统筹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后,学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成员李洁琼对我校相关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撰稿:黄鹏飞 审核:臧国强)

上一条:我校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首批返校前召开有关学院学生工作主管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