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2018年05月10日 11:00

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学校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做好贯彻落实。2018年5月9日下午,在临潼校区22-8220会议室,学校召开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李鹏飞,宣传部、科技处学工部招就处校团委及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小峰主持

会上,赵小峰传达了《陕西省教育脱贫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双百工程”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陕西高校科技扶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精准脱贫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明确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优化科技扶贫实施方案和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责任落实,做实做细做优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办主任赵振华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就拟定的我校2018年科技扶贫实施方案2018年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做了汇报与会人员汇报内容展开讨论,交流意见。

李鹏飞表示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也是社会责任,我们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结对帮扶县的对接交流,根据当地需求,开展相应的科技扶贫研究,保证科研成果顺利向当地转移转化深化科技扶贫。

赵小峰梳理了交流意见明确要把好大关:深入实施双百工程”、推进特色产业扶贫聚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宣传落实好精准资助精准就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联合攻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互相间充分协作,不仅做好对内扶贫,也要发挥力量助力对外扶贫,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整合意见,不断优化。扶贫办要整合交流意见,主动与结对帮扶县对接,以当地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各方案,强化可操作性。三是加大宣传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对省委高教工委出台的扶贫宣传工作考核指标,做到主动全面准确提高宣传素材质量,壮大主流声音做优扶贫宣传工作,充分宣传好学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形成全员关注支持和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李鹏飞发表讲话

2018年脱贫攻坚协调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思想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部署我校扶贫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