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追赶超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追赶超越”工作推进记

2017年04月26日 10:10  点击:[]

瞄准一流加油干  追赶超越铸辉煌

2017年1月学校发出“追赶超越”号召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就立刻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和学校有关要求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解“追赶超越”定位、内涵和要义,不断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着力赶超。

学习研讨聚共识

围绕省上、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学院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努力凝聚思想共识。2月26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及各系部负责人会议,学习和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务虚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重点学习了刘江南书记在务虚会上的讲话,并认真学习了学校“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建议方案、两校区布局优化建议方案、学校党政2017年工作要点四个文件。学院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针对四个文件展开充分讨论,提出意见与建议,通过学习研讨,全院上下充分认识到实施“追赶超越”的紧迫性、重要性,并一致表示要按照学校“追赶超越”的目标和要求,细化实施学院 “追赶超越”方案,努力建设国内“一流服装学院”,再创辉煌。

对标一流明目标

学院始终抓住学科建设这一龙头,瞄准陕西省、国家“一流学科”要求,制定明确建设目标。3月8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结合学院各系部教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对比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一流学科的建设成果,找出学科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照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请基本条件,明确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的“追赶超越”目标,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一是在队伍建设方面,秉持“自我兼引”原则,争取培养或引进博士12名;二是在科学研究方面,秉持“各自突破”原则,争取在国家级项目上取得突破;三是在论文专著方面,秉持“以奖促量”原则,争取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的发表论文32~34篇和学术专著4~5本;四是在科研平台方面,学院将秉持“重点培育”原则,拟建7大科研平台;五是在对外交流方面,积极申请成为“国际服装技术学院基金会”(IFFTI)正式成员,力争在“十三五”期间,主办或承办国内外学科交流会议3~4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2~14次,邀请专家来校交流13~15人次;六是积极筹建艺术理论系,通过引入相关专业博士1~2名,开展艺术理论、艺术史、艺术批评、艺术管理等相关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积极推进抓落实

2017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施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根据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开学初学院制定了本学年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目标和“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新要求,深化改革,强化内涵,提高质量,持续用力,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中国一流的服装和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围绕核心目标,近期学院积极推进。4月12日,学院专题召开“申请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工作部署会议,就申报材料的准备和时限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4月14日,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系主任专题召开“如何做靓服装”研讨会,并初步形成方案,待提交学校审批。

学院将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按照学校和学院制定的追赶超越目标方案,不遗余力地狠抓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确保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把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服装与艺术特色学府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聚焦“追赶超越”:计算机科学学院追赶超越工作侧记

下一条:聚焦“追赶超越”:人文学院追赶超越工作侧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05001613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