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2022年04月15日 10:12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2021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我校获得三个省级2021 年度“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认定。2021年,我校按照上级要求,扛牢政治责任,依据“立足学校所能、帮扶地区所需,彰显办学特色、扩大社会影响”的工作原则,围绕“八大帮扶”体系,以扶志扶智扶技为基调,以接地气干实事为动力,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年,我校持续向帮扶地援助资金30余万元,协调校友及爱心企业捐赠12万余元,用于产业扶持、民生保障、图书室达标建设,为帮扶地学校和边缘户家庭捐款捐物;坚持以科技和智力帮扶为主,发挥师生专长,互促合作,助力人才培养。开展科教帮扶9次,形成多个聚焦“三农”、关注民生和乡村振兴帮扶的科研成果,乡村振兴社科项目校级立项10个、省部级立项5个,落地转化4个乡村振兴科研成果;开展“党建+”和文化帮扶13次,政治理论师生传播党史文化,育人育己,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用画笔助力乡村振兴为村容村貌增彩添色,理工科和文科专业师生通过培训、调研、支教等方式近距离落实我校帮扶措施;开展“志愿服务+”实践帮扶15次,组织6支社会实践团到对口帮扶地开展实践,组织专业教师和学生开展两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余件;消费帮扶,以购代捐接地气,通过832平台采购职工福利品金额达62万元,食堂采购临潼区农副产品金额达360万元,师生线下采购11.6万元脱贫地区产品,新增布设25台消费帮扶专柜;注重结对帮扶成效宣传,受到西部网、华商报、陕西头条、三秦网、高教资讯等主流媒体报道22篇,省教育厅官网及省教育厅微博报道6次,帮扶县区媒体和校内媒体等报道6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2022年,我校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贯彻落实五年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树立“一盘棋”“一张图”“一条心”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使我校和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同步而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双百工程”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帮扶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撰稿:樊运清,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我校与帮扶地政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驻村干部在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