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驻村干部在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1日 16:56

3月25日,安康市紫阳县发生患者高速过境和外省输入疫情事件,全县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驻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紫阳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在瓦庙镇党委和新房村驻村工作队的指挥下,三位驻村老师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奋战一线,轮流在村口防控点值班卡点,严格“只进不出”的防控措施,规劝疏导村民,做好车辆、行人劝返,把好疫情防控进村第一道关。

为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我校驻村干部严格按照“内防输入,外防扩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主动担任起新房村第四、五、六组的排查工作。三位驻村干部深入村民家中,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坚持不漏户、不漏人,重点排查3月24日以来从紫阳县城返回瓦庙镇的人员,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定期通知核酸检测,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针对目前防控形势,我校驻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宣传防控知识,切实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劝导村民“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细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情绪安抚,用心用情稳定防疫大局。

我校三位驻村老师把防止疫情外溢作为政治任务,严守疫情输出关口,坚守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与村“两委”合理分工、科学防治,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墙,切实守护好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张勇 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