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驻村干部获得当地政府表彰
2022年06月27日 11:04

6月22日,安康市紫阳县瓦庙镇政府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活动,我校驻村干部樊运清同志获得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表彰,林定武同志获得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表彰。

自2019年6月,我校在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开展驻村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遵循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相结合的“双扶”思路,通过“校地联动、校内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探索高校帮扶的有效模式,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我校驻村干部长期驻守在贫困山区偏远农村,他们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是乡村振兴的先锋队,是连接校地双方,充分发挥帮扶作用的桥梁和纽带。三年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深入开展教育、科技、文化和产业帮扶,建成电商扶贫基地和“筑梦工程”产学研示范基地各一处,发展香椿产业200亩,大黄产业100亩,动员300多名党员开展“党建+”帮扶和消费帮扶活动,深受当地赞誉。我校驻村干部结对帮扶42户脱贫户,多次冲锋在防汛和抗疫的第一线,与“村两委”一起为民排忧解难,取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我校驻村干部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住、有担当的责任和情怀。

(撰稿:林定武,审核:赵宏)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1年度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好”等次
下一条:我校召开扶贫工作部署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