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发挥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9日 20:38

7月19日上午,临潼区乡村振兴局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大礼堂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暨驻村人员培训会,我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教授应邀为临潼区乡村振兴干部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时代新篇章”的报告。

徐教授系统解读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今年乡村振兴的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和实效性导向的深刻内涵。他通过详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语言深入浅出地指出乡村振兴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锚定新阶段“三农”工作重心,努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他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在于做好“三类人群”监测帮扶,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取得新成效。他指出临潼地区乡村振兴要紧紧依托西安这个大都市的有利条件,吸引优秀人才,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在长效帮扶上想办法,联帮联扶临潼区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发挥教育资源,帮助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康复路小学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开展科教帮扶,助力临潼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水平提升,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广泛动员校属各单位和学校师生开展消费帮扶,积极采购临潼区农特产品,助力当地群众增收。三是发挥高校智力资源,开展农业农村项目研究、政策宣传、民俗文化传播,通过资源整合,技术创新,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发挥高校人才资源,深入开展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心理辅导、交流培训等,努力发挥我校在乡村振兴中的社会服务功能。(撰稿:林定武,审核:赵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赴安康参加中省在安帮扶的高校助力安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下一条:我校获评2021年度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好”等次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