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一行赴安康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06月25日 15:58

6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及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一行赴安康市参加“深化定点帮扶 促进合作发展”恳谈会,赴我校定点帮扶地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实地调研有关工作。

恳谈会上,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安康市市长王浩、紫阳县委书记向德刚分别从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马万清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马万清就充分发挥学校在智力、科技、文化、人才、党建+等方面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交流提出具体建议,要求随行同志要运用好校内联动、校地互动的工作机制,积极对接市、县两级政府部门,挖掘校内资源优势,助力地方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会议期间,大家共同见证了校地、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6月22日,马万清一行赴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实地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瓦庙镇党委书记郭晴,我校驻村工作队同志等陪同调研。

在驻村工作队新搬迁的宿舍里,马万清看望慰问了三名驻村干部,为他们带来了学校发放的端午节慰问品。在座谈会上,我校向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捐赠产业帮扶专项资金十万元、向新房村就业培训基地捐赠电脑26台。会议听取了瓦庙镇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及我校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定点帮扶具体工作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万清表示,近年来,校地双方高效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各项重点任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将持续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为瓦庙镇乡村全面振兴赋能助力。一是助力产业振兴,进一步推进学校相关单位及校友企业精准对接紫阳瓦庙镇科技教育、富硒食品和打造中药材小镇等产业,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二是助力志智双扶及人才振兴,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通过捐赠图书、专题培训等方式,帮助培养更多热爱种养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三是助力文化振兴,持续推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让乡村文明滋润人心,凝聚人心。四是助力生态振兴,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作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共建美好家园。五是助力组织振兴,积极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与新房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赵小峰就进一步落实好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立足学校科技、人才、教育资源优势,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立足规划发展目标,坚持把提高帮扶工作质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完善帮扶工作措施,总结帮扶工作经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刘洪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多年来给予紫阳的鼎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在产业发展上倾力帮扶,在筑梦工程上深化合作,在消费帮扶上持续助力,在科技人才培养上提供支持,助力建设美好紫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郭晴表示,瓦庙镇将珍惜帮扶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奋力推动帮扶协作再结硕果、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撰稿:史军刘晓昌审稿:赵宏)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2年度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好”等次
下一条:我校成功召开2023年度端午节教职工福利品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遴选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