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帮扶动态 >> 结对帮扶 >> 正文
2017年5月9日西安工程大学结对帮扶延长县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2017年10月09日 13:11

根据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报送结对帮扶扶贫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陕高教办【2017】6号)要求,现将我校结对帮扶延长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5月2日,省委高教工委、省扶贫办、教育厅召开了我省普通高等学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及时与结对贫困县对接,我校帮扶贫困县为延安市延长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后,李博飞副书记与延长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晏同志进行了现场对接,郭晏部长介绍了延长县的基本情况及目前扶贫工作的现状,李博飞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并表示积极响应省委扶贫工作号召,对接延长县做好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希望延长县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尽快将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发给我们,我们将尽快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帮扶工作。

5月3日,李博飞副书记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汇报了省委结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刘书记指示,学校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和校长共同担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书记李博飞、副校长樊增禄担任副组长,并设置扶贫工作办公室,配备1名处级干部及相应的工作人员,由李博飞副书记牵头提出落实结对帮扶方案,提交党委会审定。

5月5日,延长县人民政府提出《延长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问题我校做了仔细研究,初步拿出帮扶措施,拟安排专人赴延长县对接,深入研讨结对帮扶工作。

5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同志带领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同志、党政办副主任刘群力同志、组织部干部刘俊富同志赴延长县与该县县长曹林虎同志、副县长刘玄同志及县委组织部、教育局、文体局、人社局、农业局、商务局、住建局、卫计局、扶贫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开展好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对接研讨,并提出初步《结对帮扶贫困县(延长县)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5月8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实施方案》,并提交党委会审定。党委会通过了《实施方案》,并决定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和校长共同担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书记李博飞、副校长樊增禄担任副组长,设置成立扶贫工作办公室,配备1名处级干部及相应的工作人员。责成组织部和人事处落实成立扶贫工作办公室相关事宜。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9日


上一条:2017年8月26日西安工程大学结对帮扶延长县开展情况汇报
下一条:同心聚力 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统战扶贫工作汇报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