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程大学子西安之行:探究智能化新西安,青春助力十四运
2021年07月16日 10:31

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体育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文化。西安工程大学赴西安“探究智能化新西安,青春助力十四运”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15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开启了实践的第一站。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内容是对于智能化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下午4时,实践队全体成员集体前往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志愿者之家进行参观与调研。在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中了解到:空手道项目志愿者之家除了配备基本的功能区外,还包含志愿者运动休闲区、文创展示区2个创意功能区。志愿者运动休闲区配备了书籍报刊和乒乓球台等运动设施,以方便志愿者休息期间阅读运动、释放压力。实践队成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参观,对志愿者之家的设施配备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

参观完志愿者之家后,实践队成员采访了部分赛事志愿者以了解十四运场馆现代化智能设施的建设情况及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初衷。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培训内容向实践队员介绍了“智能化”应用情况,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志愿者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同时,还可以丰富自身阅历,锻炼自己专业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是一项光荣而有意义的工作。

采访结束后,实践队员与场馆负责人及志愿者进行交流讨论,并分发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场馆设施的建设以及志愿者培训的进展情况。负责人表示:场馆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后期会根据赛事需求进行完善与整改,而志愿者培训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也会得到解决,从而确保志愿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十四运项目顺利完成。实践活动第一站结束后,实践队成员与十四运志愿者于志愿者之家正门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实践调研,实践队成员对于比赛场馆的智能化设施建设及志愿者培训工作的开展都有了深刻的了解与体会。队员们个个满怀激情,并表示一定会积极参与实践,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大众。探究智能化新西安,青春助力十四运。西工程大学子一直在行动!


上一条: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赴陕西紫阳社会实践:“唱响民歌紫阳,传承非遗文化”(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