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11/17  党委统战部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刚教授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继往开来》的专题报告。王志刚教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强调学好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历届“党代会”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共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接着,统战部部长黄海峙从四个方面对近期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一是各民主党派人士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拓宽建言渠道,持续开展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言献策做贡献”活动;三是汇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相关部门,做好省政协委员人选推荐工作;四是深入师生,加强调研,不断改进统战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讲话。李博飞就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新”,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各民主党派人士,一是一如既往支持统战工作,加强交流、沟通,促进统战工作的开展。二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的教育思想和理念,立足教师岗位自觉服务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努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三是要求民主党派发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四是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要传达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落实好各项工作。(李亚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工作会

下一条:校领导为计算机科学学院两个党支部进行十九大专题党课培训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