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祝福寄语 > 正文

在2018年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广东校友会会长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2018年08月01日 09:33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校友:

大家上午好!

感谢山东校友会的盛情,再次踏上美丽的滨海之城——青岛,参加母校山东校友会的成立大会,青春同学会!

首先我仅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广东校友会及12000名广东校友向山东校友会的兄弟姐妹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今年是母校办学106周年和独立建学四十周年华诞之年,值此盛事,自开年以来我们各地校友会盛会不断,校友聚会、校企合作,各地校友会互动不断,彼此起伏,蓬勃发展,从北京、上海盛会到广东校友理事会扩大会议及母校领导广东四地五天校企行,杭州湾校友会成立及纺织服装创新论坛召开,刚刚成立的西安校友分会到前不久成立的西安工程大学广东纺织智能研究院揭牌,今天我们再次齐聚美丽青岛,共祝山东校友会的成立。校友会的发展已经从单纯的吃喝、娱乐、单纯情感交流,走向以母校为中轴线,横向联合,以信息交流事业发展为共同体,校友校企抱团合作的创新之共同体,母校+校友会+校友的共健、共享、共赢的校友会模式已初步形成。校友强、母校荣,母校强,校友兴。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无数园丁的辛勤耕耘,更离不开一代代校友砥砺奋进,添光溢彩,母校是我们一生中挥之不去的牵挂,一枝一叶,记载着我们的青春岁月!谁说金花南路19号的落叶不是风景,谁又在乎主楼窗外的绿缺少春意,谁不希望风起的时候,路不在独走,青春无悔,一如往昔!

二千多年前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今天,山东校友会的成立,带着大秦帝国之霸气,汉唐盛世的雄风,在齐鲁大地必将再次点亮皇家纺院的光,套用永康书记的一句话,西安工程大学不红,秦始皇不容!各位校友,我们的母校办学106周年及独立建校40周年以来,为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做出卓越贡献,我们以校友为荣,以母校为荣,我们敬爱的姚穆老师,兢兢业业,平凡淡泊中,孕育着伟大,粗布平鞋,老式青色夹克,匆匆步履中,引领着祖国纺服产业时尚发展,科技发展,他老人家永远是我辈心中的丰碑,精神,事业,道德的楷模!西安工程大学人的无尚荣光,在此我们恭祝我们敬爱的姚穆老师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亲爱的校友,杭州湾校友会发言中,我曾深情告白,曾经的西北纺院是我们挥之不去的乳名,亲切、熟悉、温暖!今天的西安工程大学注定也是我们的曾用名,记载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因为母校不是985,也非211,但我们不妄自菲薄,不夜郎自大,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找准一流的学校,超一流的校友,今天我们仍旧同样宣告,皇家纺院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珠穆朗玛、泰山北斗!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沐浴改革之风,母校四十年的风雨路硕果累累,改革再出发,我们十四万学子以校友会为载体,携手共进,我们广东校友会,广东纺织智能研究院,愿同大家一起,打造纺织服装业的“中国芯”。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金秋十月,我们一起回家相聚,一起畅叙情谊,一起举杯祝福,一起为母校唱响生日快乐之歌。

最后,再次允许我代表广东12000名校友祝山东校友会圆满成功,祝福我们母校西安工程大学不惑之年,意气风发,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再创辉煌!并衷心祝福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上一条:在2018年贵州公益行上的讲话(广东校友会会长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下一条:在2018年贵州公益行上的讲话(广州校友会会长 管理88级校友翟鹏)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