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友风采 > 正文

马伟
2014年06月04日 00:00  

5月25日至30日,我校应用技术学院2012级服装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马伟在金花校区主楼大厅举办了“笔舞”个人书画作品展。

此次书画展展出了他自上大学以来创作的部分素描、速写、国画、书法和装饰画等60余幅作品。在这些作品中,几幅素描尤其引人入胜,作品细致而深入,展示了其扎实的绘画功底,得到了参观师生的认可。他用小小的画笔,把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和青年人的理想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每一幅作品中。

书画展期间,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李博飞、朱君强、李鹏飞、樊增禄等都先后光临并与马伟同学亲切交流。现任中国一级书画家杨进禄先生也莅临指导。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的我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及哈萨克斯坦国立艺术学院副院长古尔迪巴耶夫?耶丝塔伊?卡伽佐维奇等一行人也观看了书画展,通过听取介绍和学习交流表示了对马伟的赞赏和鼓励。我校师生中部分书法绘画爱好者也现场泼墨挥毫,交流共勉。

马伟同学自幼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颇为喜爱,虽历经挫折,但他没有放弃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而是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了种种困难,改用左手继续专研苦练,日积月累,不懈坚持。他说其实只要用心去画就一定可以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尤其在大学期间受到专业老师的培养和学校浓厚艺术文化氛围的熏陶,得到画家王吉洪的指导和鼓励,使他更有信心担负起当代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上一条:瞿军晖
下一条:李瑜瑜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