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茂荣
2018年07月12日 17:30  

榜样校友11:

校友会里的热心“师姐”

——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茂荣专访

在6月新成立的杭州湾校友会上,王茂荣的笑脸非常真诚。4月13日,在她的推动下,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管委会率企业一行30余人来访我校,举行了全面合作洽谈,共同搭建科研平台,促进校地联动、校企联动。她正在热情地调动自己的能量,为校友们和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茂荣,1968年生,山东文登人,我校1986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考入我校后,王茂荣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了一个小目标——“谈一场天长地久的恋爱,和爱的人一起成长进步。”她很快实现了目标,邂逅了她现在的先生,开始了一场浪漫的校园爱情。

浪漫之余,他们相约一起学习,一起成长。那时,计算机刚刚进入国人视野,管理系引入了8台电脑,组建了机房。王茂荣对这个经常出现在外国电影里的高科技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时做毕业设计,我们班一共8个人选计算机编程方向,其中7个都是男生,就我一个女生选了这个。计算机编程不好学,但我对这个感兴趣。”

1993年她作为家属,随同先生一同从东北来到绍兴县第六纺织厂。先生是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王茂荣因为企业“人才保障”工作的需要,被安排在公司里比较清闲的管理岗位。

作为家属的她,并没有坐享其成。在踏实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她没有忘记要用自己学的计算机知识为企业做点事。她开发出一套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以快速核算出工人当月的工作量和工资,精确统计每台机器每个月的生产数量和效率,系统应用后,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

1997年,王茂荣工作之余抓紧学习,参加了绍兴县双推双考,进入绍兴县科技局工作,成为科技局副局长。在担任绍兴县科技局副局长期间,她积极推动纺织企业CAD建设,任职期间,绍兴县有9家企业获得了“全国CAD示范企业”称号,绍兴县成为“国家信息化应用示范地区”。随着一系列工作成绩的取得,2014年,王茂荣提名柯桥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并顺利就职。

因为工作关系,王茂荣在政府的工作岗位上,结识了很多校友,她为此感到兴奋和骄傲。尤其是当大家谈到共同认识的老师,比如姚穆院士,就更是感觉到母校的亲切和母校带给大家的精神力量。她积极为校友们牵线搭桥,柯桥区校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联络网的范围也逐渐扩大。

从事布料行业的校友说:通过师姐,我认识了很多纺织行业的同窗。比如我想做个性化印染,原来想找一家适合的印染厂很难,对于小的个性化订单,企业要么不愿意做,要么就是让我们等。校友之间就不一样了,因为学校的学科比较全,纺织全产业链各行各业的校友都有,比如印染厂的校友每次都是先接我们的单子,先给我们出货,校友之间这种亲切和互相信任的情感,是特别珍贵的。

在绍兴校友之间,王茂荣不求回报,为校友们之间的感情联系、事业发展全心付出,成了校友群里大家最亲切的“师姐”,也是校友企业间牵线搭桥的“媒人”。她热心参与,推动了绍兴校友会、杭州湾校友会的成立。同时,她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推动本地区政府、企业和母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绍兴市柯桥区政府只要到西安来洽谈合作,她都积极推介母校的特色和优势,力促区域政府、企业到学校走访、调研、招聘,并开展全方位的政产学研用合作。

王茂荣表示:我就是想尽己所能,为母校、为校友做些事情,尤其是即将涌入杭州湾地区打拼的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我也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实现个人发展。由于杭州湾地区经济和产业的高速发展,“师姐”王茂荣的师弟、师妹们会越来越多,希望在杭州湾校友会这个大家庭里,不断地传来校友们的喜讯。(刘沫含)

 

 

 


 

上一条:沈宁一
下一条:张勤俭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