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学院校庆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
2018年10月19日 15:30  

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新媒体艺术学院专场报告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开展。西安工程大学总会计师田靖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李伟、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教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马云教授、研究生导师以及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100多人参加。本次报告会由新媒体艺术学院金钲凯同学主持。

首先西安工程大学总会计师田靖鹏发表讲话,此次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专场报告会是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重要项目之一,并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成长发展的研工部,以及为这次活动顺利开展付出辛劳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师表示感谢。田总指出组织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既是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实践探索,也是学校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与对研究生教育过程质量监控与评价的一个制度设计,更是促进和推动研究生个人成长成才、有效激励和正确引导的一个重要平台。田总还建议未来研工部和二级学院能够更加关注研究生学术交流方面的工作,将其制度化、科学化。

随后新媒体艺术学院马冬院长发表讲话,他认为研究生不仅仅要在未来成为我国学术研究的中坚力量,现在也要成为我们学校学术研究的重要力量。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开展反映出我校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展示出我院在研究生创新精神培养和学术研究方向的成果。他希望借助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拓宽研究生的研究视野,鼓舞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高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水平和层次。

紧接着新媒体艺术学院洪亚琪、李璐瑶、季新凯三位同学分别进行学术报告分享。由兰宇教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洪亚琪以《电视剧《白鹿原》中的关中文化解析》为题,讲述了地域环境对文学作品乃至影视作品具有深刻的构成影响,文学、影视作品因而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电视剧《白鹿原》其展示的关中风情与作品交相呼应。由丛红艳副教授指导的2017级研究生李璐瑶以《公益动画短片创作简述》为题,讲述了她的作品《帛笺》、《埋》、《管》等公益动画短片的背景及寓意。由马云教授指导的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季新凯以《专业实践的重要性及新体栏目的创作起点》为题,分享自己在综艺栏目《先锋大学声》、热点关注栏目《尬拍》、微纪录片《时光见证者》的创作实践,并以现代数字媒体传播为技术依据进行报告分享。互动环节,参会同学就如何确立研究课题、如何写好研究生论文、如何有效发表论文等问题向三位报告分享者进行提问探讨。

最后,新媒体艺术学院马冬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新媒体艺术学院未来研究生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将研究生学术成果展示制度化;二是将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频度化,培养研究生学术美感的灵性与能力。他表示未来自己将参加学院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与广大学生一起分享学术美感体验。(撰稿:曹丹 审核:左志峰)


 

上一条:喜迎建校四十周年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老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顺利完成《电子信息学院发展简史》的编纂工作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