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学院校庆 > 正文

喜迎建校四十周年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老教师座谈会
2018年10月19日 15:35  

10月17日正值重阳佳节,又恰逢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之际,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喜迎校庆活动之新老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特邀退休老教师王晋贤老师、孙永奇老师、高威老师分享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的心得。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副院长苏晓磊、付翀、学科带头人王俊勃、王琛、屈银虎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茂林主持。

张茂林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三位老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并感谢老教师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历程及学院材料成型专业建设中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他说三位老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学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优良传统。他们在教学、科研上严谨治学,身体力行,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学院和青年教师要将该传统传承下去,树立教学为本的理念。最后他希望在座的青年教师继续发扬和继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传统美德,做一个德才兼备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随后,王晋贤老师、孙永奇老师、高威老师三位教师依次分享了他们几十年教学、科研生涯中的心路历程,回忆了创办金工教研室及材料成型专业的历史,提出教学是学科建设的根本,要重视本科教学,要备好课、讲好课,把自己作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基本任务完成好。三位老教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育人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王晋贤老师还向学院捐赠了他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论文集,并鼓励新一代年轻教师一定要做好传承,真正的做到在教学、科研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最后,贺辛亥院长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的组建情况及科研方向和团队建设的方案,提出要将材料工程学院建设成为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院,该想法得到了三位老教师的支持与肯定。大家共话学院发展历史,共叙学院未来发展前景,整个座谈会氛围和谐、融洽。

本次座谈会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学院的发展方向与需求,了解了如何去成为一名对学科建设、对学院建设有所贡献的人。相信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院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努力作为,为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侯润泽郑娇娇审核:张茂林)


 

上一条:传承创新 再铸辉煌 凝聚学院内涵发展新动力——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