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学院校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喜迎独立建校40周年
2018年10月20日 22:59  

百余载薪火传承,四十年砥砺前行。在我校办学106周年,独立建校四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大学精神,激发学院全体师生心系祖国,热爱母校的丰富情感,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按照《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校庆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以学术科技活动为中心,以育人为落脚点,精心筹备,积极落实,举办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一、学术科技篇

承办“院士论坛”讲座

9月30日,“院士论坛”之机电学院专场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大学蒋庄德教授做了题为《智能制造——传承创新融合之路》的学术报告。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党政办、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相关学院研究生2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对于学院师生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产生了积极作用。

举办名家讲坛

2018年9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纪念独立建校四十周年之名家讲坛在临潼校区教学A座会议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映锋教授应邀做报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活动。张映锋教授以《制造系统的智能化管控方法和技术》为主题,以制造信息化发展历程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下,近年来国内外在制造系统智能化、物联制造系统、生产调度与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二、立德树人篇

举办硕士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实践交流会

9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实践交流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学院2000届本科毕业生、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军义教授应邀和学院近三年新遴选导师、新进博士教师、在读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提高学院硕士生导师素质能力,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

举办学科前沿技术论坛

9月26日和10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期前沿技术论坛先后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两场。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杨鹏程老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张周强分别以“动态三维测量方法概述”和“光谱检测技术研究”为题,为学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报告

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

10月11日,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机电工程学院专场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上,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张威,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林强强,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王杰对他们的研究内容做了详细的汇报。活动展现了学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扎实的科研能力,有助于鼓励更多的研究生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三、校园文化篇

举办纪念长跑活动

9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启航新生活”暨纪念独立建校四十周年长跑活动在临潼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打响发令枪。本次长跑活动,既是2018级新生开启全新大学生活、融入西安工程大学的重要仪式,也新生以实际行动亲身参与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的举措,有助于新生增强爱校情感。

举办主题图片展

10月19日, “机电工程学院立德树人图片展”在临潼校区7号教学楼举行。展览以“党建思政 领航机电”、“强基固本 品牌机电”、“博学笃行 创新机电”、“多元合作 开放机电”、“经纬天下 育人机电”和“崇真尚美 文化机电”为主线,通过一组组内涵丰富、具有代表性的图片,全景式地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拓创新的历程和成果。

校友交流篇

开展校友联系接待工作

10月17日,应邀参加学校系列纪念活动的我校知名校友企业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武静专程来到机电工程学院,与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就业招聘、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项目进行了交流。会谈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校企紧密合作奠定了基础。(撰稿:刘鹏 审核:王鸣媛)



 

上一条:“工程印象”——迎校庆四十周年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下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学生工作部署会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